以作风转变助推穆棱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杜坤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云)近日,穆棱市委书记贺业方以“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思想解放 以作风转变助推穆棱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了一堂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党课,市级领导、各乡镇、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政法干警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课上,贺业方围绕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要六不要”,从问题入手,总结在平时工作中容易滋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6种典型作派问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以能力作风的新提升推动穆棱高质量发展呈现出新气象。

贺业方说,当前,穆棱市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穆棱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跻身国家兴边富民行动的东北典范、打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的穆棱样板”的奋斗目标,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干,关键在人。

贺业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政治忠诚、聚焦政治定力、聚焦政治担当,推进政治大体检,让政治坚定融入血脉;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推进能力大提升,让素质本领适应时代;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推进作风大转变,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贺业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知己不足而后进、望山远岐而前行,对照反思自身能力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优化环境、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让作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助力穆棱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