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辆 齐车公司交出今年最大一笔国铁货车订单

本报讯(刘廷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昊)16日,历经80余天连续奋战,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创下国铁货车最短交货周期,刷新日产、月产历史纪录的骄人业绩:日产70辆、月产1980辆,圆满完成4700辆C70E型敞车生产任务。

4月份,该公司在国家铁路集团今年首个铁路货车采购招标项目中,成功中标4700辆C70E型敞车,收获了今年以来最大一笔国铁货车订单。客户及早交货的需求使原计划8月末交付的车辆提前到了7月中旬。如此大份额的订单要压缩在3个月内完成,这在该公司的生产历史上是第一次,时间紧、任务重给生产组织带来巨大挑战。

为了保证此项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齐车公司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制定生产方案,全面平衡人员、设备、物资等内外部资源,科学编制专项生产计划,迅速打响C70E型敞车生产攻坚战。

生产中,该公司注重过程管控和风险识别,时刻关注各生产单位投料和交出进度控制,建立物料供应信息联动平台,实时更新物资动态信息,避免生产出现中断。公司各单位闻令而动,以计划为统领,做到沟通到位、协同到位、补位到位,实现内部生产与外部采购相互协同、零部件配套与整机组装相互协同,确保“进度、安全、质量、成本”等目标高效完成。

操作工人在生产现场作业。

沈志刚 张雲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