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帽子”的小企鹅

一只调皮的帽带企鹅潜入水中。

帽带企鹅。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欣)近日,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的企鹅岛迎来新成员——珍稀的南极帽带企鹅,这是我省首次展出该品种企鹅。

帽带企鹅和白眉企鹅一样,都生活在南极洲,因为头部下面有一条黑色的纹带,看上去很像海军军官的帽带,是非常珍稀的南极企鹅。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哈尔滨极地公园扩建海洋馆的企鹅岛,模拟南极真实环境打造,让帽带企鹅和白眉企鹅过上了和在南极一样的“同居生活”。

“以后游客来到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的企鹅岛,就可以看到两种南极企鹅啦!大家仔细观察,可以分辨出他们的不同。白眉企鹅和帽带企鹅颜色相近,但帽带的体型小一些;白眉企鹅性格温顺,帽带企鹅相对比较霸道,所以虽然他们是新来的,刚开始还霸占着磷虾不给白眉吃,现在已经相处的很融洽了。”哈尔滨极地公园企鹅驯养师介绍。

据了解,哈尔滨极地公园已经拥有王企鹅、白眉企鹅、帽带企鹅和斑嘴环企鹅四个品种的企鹅。今年下半年哈尔滨极地公园将打造第五大场馆——探索南极·企鹅馆,引进更多种类的企鹅,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企鹅科普、研学教育基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