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七农场

转变思维寻商机求合作

近日,笔者从五九七农场产业营销部获悉,这个农场通过“走出去 引进来”的方式联合北大荒粮油批发大市场与广州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大米、营养粥、蜂蜜等优质产品研发销售方面强强合作。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以来,五九七农场加快从行政思维向经营思维转变,按照北大荒集团“建设大基地、做强大产业、培育大企业”的目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到广州与大型企业洽谈,寻求在粮食贸易、糙米加工、订单特色种植、果品销售等方面合作商机,同时,通过“外引内联”的方式,构建“龙头+企业+中心”合作模式,与黑龙江东晟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同省农投、省建投达成鲜食玉米加工、销售协议,并委托农场农业服务中心种植特色玉米330亩,预计总产70万穗,可实现营业收入110万元,打造种、加、储、销全产业链,助推“善治红兴隆 和谐五九七”目标实现。

(李士会 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