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黄建盛主持并讲话

本报19日讯(记者郭铭华)19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聂云凌、郝会龙、韩立华,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庞达、迟子建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落实《条例》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实践工作能力,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二要完善保障措施。把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和我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若干举措》纳入“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做好当前工作。加强统筹、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