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金融中心项目力争年底完工

项目全景。

□文/摄 王艺凝 本报记者 薛婧 见习记者 董广硕

7月18日,记者在哈尔滨新区金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四座高大的主体建筑均已封顶,项目中心位置的钢结构造型也初具雏形。几座塔吊有序运送着钢筋、砖料等建材,工人们手不停歇,争分夺秒抢工期。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金融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位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科技一街、创新一路、科技广场、创新路的合围区域内,总占地面积5.17万平方米,投资约17.5亿元,是哈尔滨新区国际金融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主建筑为四栋金融办公楼;裙房设计为三层,包括对外商业、步行街商业、健身用房、对外美食一条街、员工食堂、地下停车位、地下金库等配套设施。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采取‘三班倒’24小时施工,已经抢回绝大部分工期。我们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年底前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该项目执行经理邱华裔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哈尔滨新区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规划引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大型商业街、金融企业总部等,从而提升哈尔滨新区国际金融商务区的集聚功能,打造立足黑龙江、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高标准、高水平金融产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