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22日 哈市将完成公办小学录取确认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7月20日~22日,哈尔滨市将完成公办小学录取确认工作,并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8月2日~5日将完成公办初中录取确认(含完成小学升对口初中学生信息导入和补充),并陆续发放公办初中入学告知信息。8月27日、28日,哈尔滨全市新生统一分班和抽签确认班主任及任课教师。

据悉,哈市所有小学、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继续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均衡分班,继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班级和教师组合一经确定,不得调换。小学、初中标准班额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原则上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生不超过2500人。区、县(市)教育局要加强对学龄人口变化的预测分析,从生源规模实际出发,及时新建、扩建、改建学校,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刚性学位需求的供给。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班额标准编班,严禁出现新的超标准班额、大班额。要通过建立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控制起始年级班级数和招生数等措施,确保按时限消除大校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