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王一新林松添出席并致辞

本报20日讯(记者杨桂华)20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吴文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总结省对外友协理事会换届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一新指出,近年来,省对外友协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间对外交往的资源和优势,开辟交往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品牌活动,举办了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交流会、“牵手友城、相约冬奥”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一新强调,此次会议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省对外友协要研究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对开创我省民间对外交往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民间对外友好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友协工作宗旨,立足龙江实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友好工作,为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增补了第六届理事会专职副会长和理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