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地邻纠纷一朝解决

□柏长生 董丽影 本报记者 张晓琳

19日,在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门前。

来自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镇他拉红村66岁村民王兆生红了眼圈:“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地邻纠纷五六年了,能跑的地方都跑了,没有解决,我这心里一直憋憋屈屈的。”

烈日下他郑重打开“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鲜红锦旗。工作人员接过锦旗,拉着王兆生的手:“这大热天,您跑了500多里路来送锦旗,太辛苦了。”

“巡视组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这锦旗多远我都要来送。”王兆生高兴地说。他告诉记者,2017年开始,由于两根垄,闹起了地邻纠纷,这事儿让他几年睡不着觉。

近期,省委第十巡视组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巡视。王兆生说:“我看到省委巡视公告,觉着有希望了,就来反映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结果了。”

巡视组信访组非常重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王兆生等相关信访事项,按程序及时转交县委。县信访局与责任单位连环湖镇政府,对2017年开始的王兆生和地邻的土地纠纷进行深入分析,先后2次召开协调会,探讨调解方案。连环湖镇政府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调解,双方和解,并签订了书面协议。王兆生非常满意:“没了堵心事,咱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