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本报21日讯(记者王晓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启动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第一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哈尔滨市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先后检查了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有限公司、哈尔滨禧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及博览中心等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暗访小组反馈的暗访工作情况,同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对监督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扎实有力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检查落实、工作措施、执法监管不到位等薄弱环节,用法治方式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全面“清零”,真正让安全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细化管控措施,强化协同联动,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以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过硬作风,督促做好各项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宏伟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