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 48支球队 12天 300场

本报21日讯(记者杨镭)21日,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黑龙江赛区全省总决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面向全体青少年,打破参赛壁垒,充分扩大青少年参与足球人口数量。黑龙江赛区的比赛分5人制、8人制和11人制三个赛制,设男、女U8、U9、U10、U11、U12、U13、U15、U17共16个组别,分两阶段进行。在此前结束的第一阶段为各市(地)分区赛,每个赛区各组别冠军进入第二阶段,即黑龙江赛区全省总决赛。经过第一阶段竞赛,48支球队脱颖而出。总决赛将持续12天,采取封闭赛会制,约300场比赛分别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黑龙江中龙奥冠体育运动城和哈尔滨府林中学体育场进行。U13、U15、U17的总决赛优胜者将代表黑龙江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截至2021年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724所,这些特色学校“班班有球队、周周有比赛”。

激烈拼抢。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