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粤两地开展技工教学改革研讨交流

本报讯(记者徐佳倩)日前,由省人社厅主办、哈尔滨铁道技师学院和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两省技工教育对口合作2022年教学改革研讨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这是龙粤两省人社部门贯彻落实人社部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两省深化技工教育合作的有益探索。

我省人社部门与广东省人社部门在2019年开启南北联动,共同推动十所技工院校对口合作,技工教育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交流会上,双方以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开展系列专题研讨,将在教育、教学、教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共建一批优势项目,共同打造省际校校合作工作品牌。

哈尔滨铁道技师学院自2019年与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对口合作以来,两校之间不断交流互访,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取得很多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在职业技能鉴定专家队伍建设、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哈尔滨铁道技师学院的多项工作获得改善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