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之夜“亮”经济

□杨雪 本报记者 刘大泳

漂亮的城,喧闹的市,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烟火气。在商贩盈盈的笑脸和百姓的欢声笑语中,桦南县“夜市经济”持续火爆,县城的别样魅力在舌尖绽放。

夜色降临,在桦南县文化旅游广场,街巷人家的烟火气、浓浓的地域文化,正在逐渐重塑桦南市民的夜生活。

彩虹大滑梯、凌空飞机、海洋球、网红照相墙……众多的娱乐项目,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也吸引了许多大人参与其中,体会到久违的童年快乐。

走进美食区域,100多家餐饮摊位争奇斗艳,各地美食应有尽有。滋滋冒油的烤串,蒜香味十足的生蚝,香气弥漫的鱿鱼,让人忍不住掏腰包。花个二三十元钱,既能吃好又能吃饱,市民品味着美食,哼着小曲卸下了一天的疲惫。

随着音乐响起,桦南县雪花演艺广场上,各网络直播纷纷登场,开启了一场音乐狂欢派对,现场歌声阵阵掌声不绝。美食加演艺,让在场的观众视觉味觉有了双重享受。

据了解,桦南县旅游文化广场“以政府为引导,社会群体参与”,经过深挖地域文化内涵,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等多元业态,促进夜间经济蓬勃发展。

为了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拓展游客的消费空间、拉动经济快速增长,桦南县商务局积极扶持夜间消费市场,加快搭建夜间消费平台,丰富文明城市的内涵和魅力,给“以城留人”创造基础条件,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让人气“聚”起来、让商市“火”起来、让财气“旺”起来。

夜晚街头餐饮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