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福州)数字经济投资对接会举行

本报23日讯(记者孙铭阳)23日,由省商务厅、省工信厅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暨黑龙江(福州)数字经济投资对接会在福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101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我省从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机遇和营商环境三个方面推介了黑龙江数字经济的潜力和投资机遇,并作出了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的郑重承诺,龙江是一片聚人聚才、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机遇,与龙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省发改委发布了《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展望2035年,《规划》描绘了黑龙江数字经济美好前景:全面建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数字经济强省,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体系基本建立,数字经济增速居全国前列,数字经济总量居全国中游,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居全国中上游。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四个市地做推介发言,华为公司、百度集团、天津中科龙江数字经济研究院、国开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安天科技集团、北大荒农垦集团等6家企业做推介发言。

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数字中国联合会、天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上上签电子签约(产业互信网)平台、深圳农博创新科技公司、省商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数字龙江新蓝海,集成创新话未来”为题进行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