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23日讯(记者狄婕)23日,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对燃气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打响打赢燃气安全“百日攻坚”战,省燃气专班13个督查组要在每月初开展一轮为期一周的驻点督导;要结合实际,细化攻坚工作安排,重点突出餐饮等燃气使用单位、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燃气重点单位三个“全覆盖”;要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充装、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5个环节,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要严厉打非治违,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健全问题通报移交机制;要做足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要强化工作统筹,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全力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