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我省34个品牌200种特色产品亮相

本报25日讯(记者付宇 见习记者李雪君)七月的海南,热情似火。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开幕式在海南海口举行。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有来自61个国家(地区)及国内的1100余家企业参展,带来超2800个参展品牌,相约海南自贸港。

我省此次参展以“冰雪魅力 黑土瑰宝”为主题,在7号展馆精心搭建200平方米形象展示专区,展出飞鹤乳业、大庄园、黑龙冰雪装备等省内20家名优企业、34个品牌的200余种特色产品,突出展示黑龙江优势产业和消费精品。

展区分为四大板块。板块一为冰雪经济产业,包括冰雪运动器材,冰雪题材艺术作品。板块二为创意设计产业,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工艺品。板块三为绿色食品产业,包括特色农副产品、林下产品、功能性食品。板块四将展示哈尔滨等7个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政策优势。

此外,我省交易团将借助消博会良好平台,重点推介全省首批培育的7个“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通过举办“黑龙江省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招商推介会”,宣传推介加工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知名消费品加工企业,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本报记者 付宇 见习记者 李雪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