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

税企座谈送政策解难题

为更好地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着力解决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近期,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连续举办了多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座谈会。该局分别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重点税源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座谈,开展政策宣讲,征询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该局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及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情况。税务干部就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解读。在场纳税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针对政策宣传辅导、办税服务质效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需求。针对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解答的,迅速答复;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分类建立台账、跟踪解决,保证反馈到位。

通过举办税企交流座谈会,多渠道了解企业在税费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纳税人缴费人“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通过补齐税费服务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