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

北大荒集团九大品牌上榜

“北大荒”品牌价值1706.96亿元,排名第42名

本报26日讯(孙崇林 张克华 记者姜斌 刘畅)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暨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并为获奖机构颁发证书和奖杯。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九大品牌——“北大荒”“九三”“完达山”“丰缘”“建三江”“北国宝泉47度”“垦丰种业”“荒都”“亲民食品”携手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据介绍,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由北大荒集团持有的“北大荒”品牌,价值达1706.96亿元,排名第42名。较2021年品牌价值1439.85亿元增长267.11亿元,排名提升7名。同2004年品牌价值17.91亿元相比,18年间“北大荒”品牌价值增长了94.3倍。

由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持有的“九三”品牌,价值达575.27亿元,排名第160名;由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完达山”品牌,价值达521.52亿元,排名第170名;由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丰缘”品牌,价值达到130.62亿元,排名第411名;由建三江分公司持有的“建三江”品牌,价值达到128.92亿元,排名第418名;由宝泉岭分公司持有的“北国宝泉47度”品牌,价值达到125.26亿元,排名第428名;由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公司持有的“垦丰种业”品牌,价值达到105.65亿元,排名第462名;由牡丹江分公司持有的“荒都”品牌,价值达到93.75亿元,排名第472名;由北大荒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持有的“亲民食品”品牌,价值达到82.95亿元,排名第479名。

据介绍,“北大荒”品牌是三代北大荒人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经过75年的辛勤耕耘,在亘古荒原上铸造起来的丰碑。“北大荒”品牌具有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4500多万亩的沃野良田和原生态的自然资源禀赋是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和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天然王国,绿色食品认证面积1279.57万亩,有机农产品认证面积330.9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860万亩。“北大荒”品牌系列农产品已经成为百姓放心的餐桌食品,“北大荒”已经成为“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代名词。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数字技术和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