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海口推介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

现场签约10个项目 合同额9.57亿元

本报26日讯(记者付宇 见习记者李雪君)26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宣传推介我省出口消费品加工区的优惠政策、营商环境和合作机会,吸引国内外知名消费品加工企业共谋合作。

我省有关部门、首批培育建设出口消费品加工区所在地政府相关负责人,海南、广东、浙江等省份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推介会。推介会上,哈尔滨、大庆、黑河、绥化、绥芬河、东宁和穆棱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加工区产业情况及战略规划布局。

本次推介会搭建了我省与各地企业家开展合作的平台,会前全省各市地加工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对接,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本次推介会共有新东茂2.5万锭亚麻纺纱等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发酵、陶瓷、麻纺、食品、艺术衍生品等8个产业领域,现场签约合同额9.57亿元。

会后,企业家们围绕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接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路径。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黑龙江的发展优势独特、趋势较好,各项优惠政策、优化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家更加安心、放心地扎根龙江,将会来龙江实地考察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