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主持召开全省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专题会议

本报26日讯(记者狄婕)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主持召开全省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专题会议,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省工业稳增长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地、县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指出,工业在全省稳经济大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省工业战线要迎难而上,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有针对性地打好一系列组合拳,有力遏制工业经济指标下滑势头,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压舱石”的作用。

王一新强调,要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下大力气巩固提升原有的传统产业,特别是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占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52.6%的能源和采矿业,要全力以赴,多做贡献;对全省年内即将投产的项目,要密切跟踪,加大力度,能早一月是一月,能早一天是一天;对年初确定的全年规上企业培育目标任务,要逐家跟踪,动态分析,确保完成任务;对停产减产的重点企业,要逐户分析,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尽可能不停产,尽可能少减产,领导干部包联企业要服务下沉,努力帮助企业促销售、减库存、增订单;在全省工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三个市要痛下决心,迎头赶上;要统筹谋划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继续抓好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为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王一新要求,工业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园区企业,面对面帮助企业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