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龙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本报26日讯(见习记者李成茁)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龙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赵忠、副省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曲敏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此次受到表彰的10名“龙江最美退役军人”,是在全省不同战线、不同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杰出代表,有扎根基层、铸就国之重器的阀门工匠;有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援鄂医生;有耕耘红色文艺沃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文化传人;有情系家乡,带领乡亲共同创业的致富带头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还有10人获得“龙江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短片、宣读致敬词、文艺演出等环节,全方位展现“龙江最美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