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国赴同江市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加强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组织 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桑蕾)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带队赴同江市,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赫哲族非遗保护、民营经济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徐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活化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用好帮扶项目,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发挥好网格化管理效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民营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创新能力,为经济稳增长作贡献。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创优服务环境,常态化开展联系服务和走访调研,用心用情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持续加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品牌。要加强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与传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共同繁荣发展。

调研期间,徐建国先后来到街津口赫哲族乡卫明村、边境党建馆、繁荣街道长发社区、绿农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远鹏科技公司、环保涂料生产基地、互贸展销中心及加工区、赫哲族非遗保护中心等地,走访慰问脱贫户和老党员代表,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和民生保障等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和佳木斯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