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

马铃薯白芸豆成主食新宠

本报讯(曹华君 记者王志强)日前,马铃薯玫瑰花卷、白芸豆蔓越莓月饼等主食系列产品在市场上频频走俏,马铃薯、白芸豆摇身一变成了百姓餐桌上的主食新宠,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经了解,这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食加工技术研究院(哈尔滨)自主研发并转化生产的绿色主食产品。

自从研究院2016年底落户木兰县以来,依托我省的大米、大豆、玉米、马铃薯等绿色农产品资源,研发绿色、营养、安全、方便、健康、美味的现代食品,为绿色主食工业化提供技术支持,为食品加工和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奠定基础。目前,主食技术研究院已开发不同人群系列食品、速食产品、即食产品和东北特色绿色产品等200余种。

据悉,研究院是集主食加工技术研发、产品研制、检测服务、成果转化、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新型科研创新机构。通过“产学研合作、院政企联合”模式,研究院开展主食技术研发、产品研制、新型产品质量安全分析检测、工程化技术成果熟化与示范、创新技术的推广与培训。

随着研究院的运行和发展,将为木兰县做大做强主食加工产业、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进一步推动“绿色龙江、生态粮仓”向“安全厨房、主食保障”转变,不仅扩大了木兰在全国食品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增强了木兰县对外招商引资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