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消息真“凉爽”:鹤城冰雪夏令营开营啦

专业教练现场指导。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李贺摄

开展陆地训练。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李贺摄

□于淼 本报记者 姚建平

7月21日,齐齐哈尔市首届冰雪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市冰上运动中心黑龙速滑馆举行。盛夏时节,鹤城青少年争相参与,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了“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的魅力,不论是学生、家长、教练,还是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此点赞。

据介绍,今夏齐齐哈尔精心策划推出了“齐齐哈尔市冰雪夏令营”“亚洲最佳冰球城市消夏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鹤城广袤的湿地、美丽的丹顶鹤、飘香的烤肉、刺激的冰雪运动,必将给鹤城学子和广大游客留下难忘的体验。

开营仪式后,现场发布“齐齐哈尔市冰雪夏令营”和“亚洲最佳冰球城市消夏之旅”旅游产品。随后,来自全市17所中小学校的200名优秀青少年,体验“冰球齐缘”冰雪夏令营旅游产品,先后来到市冰上运动中心、市博物馆、扎龙自然保护区、锦鹤观光牧场等地,领略鹤城风光,感受冰雪魅力。

当日,齐齐哈尔市夏季冰雪旅游产品发布,推出4款“齐齐哈尔市冰雪夏令营”旅游产品和5款“亚洲最佳冰球城市消夏之旅”旅游产品。

此次推出的夏季冰雪旅游产品,是经过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深挖全市冰雪旅游资源,结合市场需求,策划设计的面向青少年和广大游客的冰雪旅游产品。以此最大程度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助力齐齐哈尔市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