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帮电诈集团洗钱被抓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反诈中心联合香坊大街派出所打掉一个专门为境外电诈人员洗钱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5月中旬,香坊大街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民警在梳理本地犯罪线索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黄某可能从事帮助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活动。发现此情况后,香坊大街派出所立即向分局反诈中心汇报。随即反诈中心与香坊大街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攻坚小组,展开对此案的侦破工作。

经过近1个月的调查发现,黄某等人通过在多个大型游戏内组建公会团队,虚接恶意外挂脚本,通过交易将电诈团伙骗取的资金兑换成游戏币,再将游戏币通过公会团队变现返还给电信诈骗团伙,帮助其洗白赃款,从中谋取不法利益。

经查,黄某、王某、荆某等3人在2022年开始累计帮助电诈团伙洗钱达700余万元。在掌握了3人团伙的犯罪事实后,侦查员于6月中旬在3人工作地点将他们抓获,3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