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贾红路)日前,由伊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伊春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伊春市初赛暨伊春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以“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 展林都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分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共有17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团队)参赛,项目内容涉及农业、制造业、食品行业、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比赛项目评审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赛事评审团根据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优乐儿童体智能馆、黑龙江农垦人酒业有限公司和伊春市巅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3家优秀企业代表伊春市参加省级比赛。

大赛为伊春市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搭建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的创新潜能和创造力,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