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 日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王志军等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驻省部队基层单位,烈士军属等优抚对象。

7月26日,省委副书记王志军走访慰问省军区直属队和烈士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王志军先后来到省军区直属队警备纠察队荣誉室、通信机房以及健身室、图书室、模拟训练室、心理服务咨询室、兵之声广播室、基层文化工作室等,与战士们亲切交谈。王志军希望广大指战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强军兴军本领,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推动与地方深度融合发展,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在李启文烈士遗属焦殿霞家,王志军向老人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王志军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他说,抗战老战士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他嘱咐有关单位要详细了解烈士遗属的需求和难处,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她们安享幸福晚年。

省军区领导赵忠、杨杰、高杏富参加慰问。

7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走访慰问93015部队,看望残疾军人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93015部队,沈莹考察了沙盘室,观看了单位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片,了解部队光荣历史、改革建设情况,与部队领导亲切交谈,向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沈莹表示,93015部队是一支红色基因孕育出来、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在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加快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

在残疾军人乔勇家,沈莹与老两口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沈莹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解决老人的需求和难处,关心关爱他们的晚年生活。

7月25日下午,副省长余建走访慰问了驻哈某部队,看望慰问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余建来到部队营房、军史长廊、综合楼等场所,慰问关怀新兵们的起居生活、训练情况、特色活动,与官兵们亲切座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余建说,部队肩负着重要的国防使命,也为地方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军民共建活动办得很有特色,我们要全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为科技强军贡献力量。

随后,余建来到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刘艳波家中,关切询问刘艳波和子女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叮嘱老人要保养好身体,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好、照顾好军人遗属的生活,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7月22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毅在哈尔滨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李毅来到体育馆门前,观看执勤安保力量、处突维稳力量、反恐突击力量、抢险救援力量队伍静态展示,了解支队建设发展历程及官兵备勤备战情况。随后,李毅来到文化活动中心,近距离感受官兵文化生活,他说,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担负着反恐处突、抢险救援等任务,为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希望支队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培养更多忠于党和国家的人才。在伤残退役军人翟相博家中,李毅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及医疗保障等情况,李毅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对其给予更多地关心,全力做好学业对接、医疗保障等工作。(记者李美时 米娜 孙海颖 见习记者李成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