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延安到北安” “七个一”工程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邵晶岩)日前,在延安市宝塔山下的星火广场,“从延安到北安”“七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仪式启动,延安与北安将共同开办一个“安好中国”广播栏目、唱响一组《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歌曲、创作一幅《从延安到北安》百米长卷、举办一场“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文化论坛、拍摄一部《从延安到北安》电视纪录片、组织一次“从延安到北安”采风活动、推出一条“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旅游线路。

1945年抗战胜利后,受党中央派遣,延安干部团195人前往北安,建立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省第一个完整的省级人民民主政权。2017年,北安派出人员远赴宝塔区,追寻延安干部团红色足迹,收集“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历史资料,开展红色文化交流。2018年,北安市与宝塔区缔结为友好市区。

今年,两地又同频推出“延安北安心手相牵”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据介绍,双方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新的起点,共同挖掘好、利用好两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