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

为诚信“赋码”惠民利企

为企业发放“码上诚信”牌。 本报记者 刘剑摄

本报讯(王悦盈 张华 记者刘剑)近日,孙吴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对获得赋码资格的市场主体发放了“码上诚信”牌,经营者们把这个牌子悬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广大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为商铺评分或提出申诉,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

“我们有了‘码上诚信’牌,这是对我们企业诚信和信誉最好的认可,这会激励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孙吴县鑫福临万家超市经理张学宏高兴地说。

“码上诚信”是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采用国家公共信用报告标准,通过各级信用平台数据资源集成,利用互联网技术生成以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主体自愿申报信息为内容的市场主体个性化数字信用信息码,用以展示市场主体在一定时期内的信用状况。

孙吴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正式启动“码上诚信”工作以来,不断鼓励市场主体争做诚信经营的“先行者”,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加入“码上诚信”的亮码活动。孙吴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李琦介绍说,“码上诚信”的应用目的就是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社会氛围,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惠民利企,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唱响“信用有价”。目前,孙吴县申请赋码的市场主体数已达到全县市场主体的34.82%。今年年底前,“码上诚信”市场主体赋码率将突破全县市场主体的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