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盘岭村:

打造小菜园2.0版新体验

农户在自家小菜园劳作。

□本报见习记者 梁金池

牡丹江市宁安市海浪镇盘岭村的小菜园陆续进入丰收期。记者近日走进盘岭小菜园的几位农户家,感受满目茂盛鲜嫩果蔬带来的视觉之美。

小菜园里,新鲜蔬菜、水果长势喜人,仿佛在迎着微风轻轻地向游人招手。据介绍,针对盘岭小菜园的绿色蔬菜,村里专门设有“邮乐购”代收点,村民可将蔬菜水果通过代收点销售到各大商超,额外增加一份收入。

“在我们盘岭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菜园,忙完农活回到家,吃着自家种的西瓜,尝着小园榛子树上的果实,这就是村民的快乐。”一农户说。

在农户家,鱼池、农家菜、采摘园、健身器械等应有尽有,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地块,打造出“菜园、花园、果园、游园”于一体的小菜园新体验。

近年来,海浪镇政府大力扶持小菜园经济,积极引导村民以家庭为阵地,将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成“增收宝地”,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