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开赛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3日,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佳木斯市举办。这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落地黑龙江,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59支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设有需求分析、初步设计、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四个模块,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在移动应用开发实际工程项目中的综合分析能力、编码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创意创新能力等;使教师和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行业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要求,提升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抗压能力、6S规范等职业素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带动广大青年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相关报道见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