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行动 坚定发展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认真抓好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科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认真抓好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发展的殷切嘱托,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双碳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力,助力“六个龙江”建设。通过实施“六个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品牌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

省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会长许红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以来面临的风险挑战考验,明确回答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党要坚持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坚定发展自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开拓进取,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以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为己任,以着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基本指引,进一步凝聚新阶层力量,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省数字商务协会会长焦惠颖表示,作为电商行业从业人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干事创业上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遇到风险挑战要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在龙江电商和数字经济发展上,要持之以恒、紧抓不放,不断应对风险和挑战,抓住机遇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龙江电商和龙江数字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蔡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略信心,增强了信心斗志。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丰富学习宣贯举措,做好宣传引导,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积极转化学习成果,通过打造“五个过硬”空勤队伍,夯实安全基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有力措施,促进南航在黑龙江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发展,为服务人民群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王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按照高质量收官的要求,紧盯重点任务,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改革质效,全力打好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更好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

省文旅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本部门本行业各项工作。加快实施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着力推动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自驾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建设。精心设计旅游产品线路、精细策划推广营销活动、精准锁定旅游消费人群,围绕冰雪游、避暑游、森林游、湿地游、边境游,大力发展冰雪旅游、生态旅游、户外运动三大全谱系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持续扩大“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的新期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处处长景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百姓在住房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加快“住有所居”向“居有其好”转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光东 记者彭溢 曲静 桑蕾 孙铭阳 李淅 吴利红 见习记者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