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幼苗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一校区 李嘉轩

我是大地里的一棵幼苗,作为希望被种下。在成长的道路上,阳光照耀我,雨露滋养我,祖国母亲将爱与呵护给予我。我仰望星空,星空璀璨啊!在神秘太空遨游的神舟承载着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几代航天人砥砺前行的最好证明。天宫空间站与浩瀚的宇宙,浪漫的星河为伴,这是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最好证明。我愿将来像我一样的幼苗手拉手,凝聚破土而出的力量,势不可挡,强我中国。

我是山间的一条小溪,作为乐章在流淌。在前行的道路上,知识指引我,品德引领我,祖国母亲将所有美与和谐赠与我,在她的臂膀里,我追求理想。走在巍峨的峻岭中,我俯瞰大海,海洋广阔啊!在深邃海底潜行的“蛟龙”,是多少航海人刻苦钻研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愿将来,拥有汇聚河海的志向,奔腾向前,振兴中华。

我是田野上的一片稻谷,作为收获的喜悦。在奋斗的道路上,清风抚慰我,星月陪伴我,祖国母亲将力量与信念传递于我,在她的天地里,我拥抱信仰。扎根在祖国肥沃的田野上,我遥望天空,天空晴朗啊!在湛蓝的天空下运转的北斗卫星展现着自强,这是多少北斗人共克时艰取得的突出成果。每一项都是自主研发的收获,都名副其实的镌刻上中国制造。我愿将来,继承自主创新的思想,收获更加耀眼的果实。

我是天空下的片片白雪,作为花朵在绽放。在拼搏的道路上,善良拥抱我,勇气追随我,祖国母亲将自由与信任交给我。在她的目光下,我潇洒飘扬。落在祖国的山川间,我凝视大漠,大漠壮阔啊!在深沉又寂静的戈壁荒漠里,蘑菇云曾腾空升起,这是多少核弹人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喜悦。这是大国重器的最有力说明,这是河山万里,寸土不让最雄厚的底气。我愿将来,迸发无人能敌的中国力量,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鸿鹄之志在我心,我愿勤学、明智、拼搏、奋进!为了我的梦,为了中国梦,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