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司机梦

尚志市实验小学 王圣然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想当司机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开着大汽车的司机,想想手握方向盘、目视前方、一路飞驰的场面,就会感到很威风!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格外喜欢坐那又高、又大、又宽敞的大巴车。于是,姥爷就多了一项任务——在这个小县城里,每天牵着我的小手,带着我去坐大巴车过瘾。我和姥爷一天一天的坐,一圈一圈的坐。一坐上大汽车,眼睛看着窗外的街道和路人,我总是开心无比,而姥爷却总是拉住我的小手,在那呼呼睡大觉。那时的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想当一名大巴车的司机!

上了小学之后,有一年冬天,姥爷领着我去了哈尔滨。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城市,所以见到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姥爷带我去了哈尔滨鼎鼎有名的旅游景点——冰雪大世界,去了百年老街中央大街,还去逛了大商场,吃了好多好吃的。我和姥爷在哈尔滨玩了两天一夜,最让我开眼界的,还是坐了好几次地铁!

地铁站里面那么大,我想,这肯定比大巴车好玩多了。当地铁行驶起来,我发现速度比大巴车快多了,比大巴车稳多了,比大巴车安静多了。而且地铁从来不堵车。一路畅通,体验超爽!我曾在大巴车的座位上放了一瓶矿泉水,车启动还没走几步一个摇晃,水瓶就倒在一边。但是我在地铁的座位上同样放一瓶水,地铁跑得飞快,水瓶都没有晃倒,只是瓶里的水面在轻轻地抖动,这可真是太稳了!我又有了一个梦想——我要做一名地铁司机,驾驶着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地铁列车前进!

近几年,我的家乡尚志——这个小小的县城突然之间就建起了高铁车站,成了为数不多的县级高铁集中地。我们的旅行生活也因为高铁的出现变得更加快捷方便。高铁进站、停车、启动,都非常安静。高铁的车厢内,更安静舒适,两个人轻轻地说话都能听得到。高铁的速度非常快,时速可达到三百多公里。有一次出去旅游,我乘坐了高铁。列车飞快地奔跑,我在高铁的窗台上立起了一枚硬币,它竟然纹丝不动,稳稳当当地立在那里。我真心见识到中国高铁的厉害了!我又有个梦想——当一名高铁司机!

最近,我开始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中国和世界的变化。看到“中欧班列”顺利开通,中国和世界通过国际列车架起新的“桥梁”,中国与世界各国加强文化交流,贸易往来也变得十分频繁,我突发奇想:我要当一名国际列车的司机!

我要把中国的产品运到世界各地,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的产品物美、质优、价格实惠,让中国“智造”成为国际品牌。

我还会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宣讲中国五千多年的光辉历史,我会把嗨爽舌尖的中国美食文化、妙趣横生的中国民俗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国戏曲文化、笔走龙蛇的中国书法文化、丰富多彩的中国服装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国。

我要教外国朋友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唱中国歌、吃中国菜,让国际友人更加了解中国,深深地爱上我们的大中国!让“一带一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让世界各国的人民成为好朋友!

我有一个司机梦,那就是驾驶着中国最先进的列车,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