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妈妈当榜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小学 王乾宇vv

当我清晨背着书包跨进整洁的校园的时候,当我咬着笔尖,在为学会一个新的知识而欣喜的时候,当我看到我国自主研发的火箭升空,喷发出蓬勃的烈焰的时候,我憧憬着未来,恨不得立刻长出翅膀,飞跃高山,跨过海洋,使出浑身的力量,与千千万万的朋友一起挺起祖国的脊梁!

记得在送别医疗战线工作的母亲支援疫情防控的那天,当她挥手对我笑着说要听话的时候,我也笑着对她说放心,我真的感到骄傲,因为我的母亲是为正义的事业而战斗!然而等到汽车启动,母亲回头看我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奔涌而出,我发狂似的追着车喊着保重,直到车辆转过街角,彻底消失在眼帘的时候,我才停下来默默地感受心中的酸痛涌动,不知道是不舍还是挂念。我更深深地期待长大成人,成为坚强的人,成为勇敢的人,成为自强不息的人,就可以代替母亲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奋斗当珍惜光阴。一寸光阴一寸金,作为一名学生,坚守本职就是用知识武装头脑,面对困难不改志、面对问题不退缩,让青春年少洋溢在校园的小树下,荡漾在朗朗的读书声中,绽放在获得新知识的喜悦里!

拼搏需激发勇气。春耕夏耘、春华秋实,每步成长都需要用信心来鼓舞、用汗水来浇灌、用意志来拼搏。今天,寒窗苦读已不需程门立雪、凿壁偷光,只要勤奋,就能自由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这知识可以保卫国家,这知识可以振兴民族,即使海再宽,只要肯拼搏,就一定能达到更遥远的彼岸。

伟大亦出自平凡。哪一个伟大的人,不是从默默无闻开始的呢?莫欺少年穷,每一个有理想的少年都是一颗小小的星星!且听少年诗,我们为祖国的高山而歌唱,为党的荣光而欢呼!我坚信,在并不遥远的将来,平凡的我和我的朋友们一定能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在平凡中铸就辉煌。

远航当牢记使命。即使我是一棵小草,也愿意为花园添一点绿;即使我是一颗螺丝钉,也愿意钉在党和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