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辽宁舰的“前世今生”

哈尔滨市铁岭小学 赵浩然

在蔚蓝广袤的中国海域,傲娇的“辽宁舰”正带领着它的护卫舰群尽情驰骋、劈波斩浪,一架架舰载机从甲板腾空而起、直冲霄汉……

要说我与“它”的故事,无疑是我蹭了“他”的热度。“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名电气工程师,就职于大连造船厂。

“它”的到来打破了爸爸原本的生活,2005年,瓦良格号的续建改造工程和后续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及配套工程拉开了帷幕。大连造船厂承担了主建造的大部分任务,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有幸参与其中。

爸爸的工作更忙了,妈妈见到他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瓦良格号也在悄然地变着模样。与此同时,爸爸妈妈的二人世界也发生了变化,猝不及防地出现了一个入侵者——我的到来,又一次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妈妈怀着我分外辛苦,但这个时候本该守在我们身边的爸爸却整日神龙见首不见尾,他早出晚归、披星戴月。

妈妈理解他的难处,更支持爸爸的工作。因为他们都清楚知道,中国海军的崛起之路是国人的梦想。

2012年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在中国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交付海军,瓦良格号正式更名为“辽宁舰”,完成了它前世今生的华丽转变。同年,我光荣问世。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如今我已经十岁了,“辽宁舰”也在中国海域执行了十年的守卫职责。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迅速崛起,日新月异。

我羡慕我的爸爸,他能亲身参与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之中,成为共和国大厦的一颗钉、一块砖;我羡慕空间站里的航天员,他们能通过自身的努力,身处浩瀚的宇宙,俯视我们生活、热爱的地球;我羡慕兢兢业业的劳动者,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汗水创造着无限的财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无时无刻不在期望自己快些长大,能够向所有我崇拜的人一样,用我的青春和智慧供养我的祖国,让我的一切与我的祖国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