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家,海与浪花

八五九农场中心学校 马佐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冬奥会领奖台上响起了国歌,看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升起,坐在电视前的我热泪盈眶。老师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建设祖国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学习,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牵着她的手,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跑步,在她的注视下不断成长。我知道是因为她的庇护,我才能健康成长,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现在的我,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思想也是不够成熟的,所以我和祖国做个约定好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只有每天不断进步,才能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可在努力学习的时候,也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我的目标是做好每一天的小事,将来才能做好人生的大事。妈妈说,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去帮别人做事情,大概就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吧。可能现在的努力有些微不足道,不过我知道积少成多。我相信在不断充实自己的道路上,我会变得更加强大,会更有能力建设祖国。

我知道,为建设美丽和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丰富的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强健的身体,所以我经常锻炼身体,比如跑步,跳绳等等,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而且在饮食方面,也努力保持营养均衡。只有体格更加强健,文化知识更加扎实,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这样就能尽最大的可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了更好建设祖国,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要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成长的路上,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带着我的梦想一起为祖国奋斗终身。我想正因为有无数个这样的我,所以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我还年少,在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我会一直和祖国母亲在一起。希望在我的努力下,她会越来越美好。

所以,我想和祖国有个约定,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