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每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你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南岗校区 李芊凝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操场上同学们追逐嬉闹,教室里书声琅琅,我们的青春在闪闪发光。

然而回望一百多年前,祖国母亲衣衫褴褛,满目疮痍,春天在哪里?

1919年的5月4日,在内忧外患的时刻,是他们,走上街头,呼唤人民的觉醒;在国家危机的关头,是他们,振臂高呼,举起民主科学的大旗;在民族屈辱的一刻,是他们,用铮铮铁骨,诠释了中华青年的不屈与勇气!

穿过历史的峰峦,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之崛起矢志不渝,把青春的光芒洒向九州。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自豪!

先辈们用青春热血换来今日中国的春色满园,如今,是我们站在这年轻的战场,未来中国就在我们肩上!

脱贫攻坚中,广大青年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伟绩!

抗疫期间,到处都有青春的身影。他们眼前战的是病毒和恐惧,心中装的是祖国和人民!

北京冬奥会,苏翊鸣、谷爱凌、徐梦桃等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合力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

我们,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正茂,亲历着“两个一百年”的辉煌,期待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必须心怀梦想、奋起担当,在强国复兴之路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青年就要有梦想!当代青年生命的黄金期与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正相吻合,我们定将个人生命融入历史的洪流,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

青年就要有力量!没有人会恩赐,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青年就要有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续写祖国伟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