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们热泪盈眶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扬静静

那一天,我见证了多如繁星的人们将“强国复兴有我”演绎得波澜壮阔,感受到了渺小堆积成浩瀚霓虹的极致浪漫。那一天是2021年7月1日,是普天同庆的一天。

那一天的早晨,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参加了我们村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首先,全体四十一名党员一起在电视屏幕上观看盛典。细节令我十分动容。朗诵的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嘹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在用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行动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那一天的中午,我回到家里之后翻开自己的朋友圈,映入眼帘的是,从第一条到最后一条都是我熟悉的人对党的衷心祝福与对未来的美好展望。这让我不免想起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时说的话:“为了你们不再流离失所,人人都能当家作主,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在朋友圈,我细细看来,他们发的内容有的描写了我党从建立之初到现今经历的艰难岁月,有的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有的抒发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自豪与喜悦。

那天下午,我参加了村支部建党百年游行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身穿红色T恤衫、黑色长裤,于关帝巷中集合。首先,每个人手拿党旗、国旗,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状态,用歌声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每个人都笑容满面,目光炯炯有神。接着,我们从关帝巷出发,走遍了镇上的大街小巷,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村民们的瞩目,宣传歌颂党的光辉历史。村民们也受到气息感染,纷纷鼓掌表示支持与赞扬。

在庆祝建党百年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太多人的拳拳报国心,感受到了每个人的使命感与担当。作为青年人,我们请祖国放心:强国复兴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