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堵阻挡火龙的墙

绥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李博文

火光冲天,我屹立在这里,风霜雨打——我是一堵墙,一堵阻挡火龙的墙。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我的职责。我日复一日甩开水带、扛起挂钩梯、穿上沉甸甸的战斗服,我的青春萦绕着负重攀登10楼的酸痛、火场600℃高温的炙烤,是一年365天执勤备战的坚守。

我是一堵镌刻着记忆的墙。13年前,第一次出警时我坐在消防车上,想着即将奔赴的火场,内心忐忑不安。可当我转头看到路人满是期待的眼神,感觉好似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那一刻又好似一剂营养针扎进我的脉搏,给了我前进的无穷动力。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给我带来的无上荣光。

谁不知道火场危险重重?谁不知道冲进去,就可能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可是,忠诚入了魂,使命扛在肩,在生死面前,我们只会选择勇敢、选择无畏、选择永远逆火而行!选择消防,就注定选择不一样的青春,穿上火焰蓝,就意味着穿上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指挥员,每当晨曦初露时,整齐的队伍,伴着嘹亮的番号唤起了一日生活的开始:在烈日骄阳下,手中的挂钩梯如插上翅膀,瞬间飞上高楼;在比武竞技场上,矫健的身姿如履平地般跨上独木桥,翻越障碍板。而一旦火灾来临,便刮起一股红色旋风,奔向那不分黎明黄昏,烈火浓烟的战场。

今年我迎来消防工作的第六个三等功。初心不改火焰蓝,忠诚担当正青春!我是一堵墙,一堵平凡的墙,一堵由人民的信任铸就的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