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人最长情的告白

大庆市榆树林油田 李哲

钻塔竖立,井架如林,气势磅礴。抽油机浅吟低唱,作业机放声高歌。

距离大庆市区近100多公里的榆树林油田,有我们这样一群油井的“守卫者”。为了油田安全运行,我们始终满怀赤诚坚守一线。一样的值班,一样的巡检,一样的应急抢险,一样的维修保养,不一样的青春年华在闪光。

春夏秋冬,日复一日,我们穿着黄工靴,手里拿着沉重管钳,仔细巡查抽油机的每一个部位,细致到每一颗螺丝,认真到每一个阀门。我们用热血青春奏出奉献的乐章。管钳、样桶、黄工靴,把我们锦瑟年华写成巡井路上的长诗。岁月在我们脸上雕刻沧桑的痕迹,这是采油人的功勋与奖章。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职业?我自豪回答,是坚守。坚守是一代代石油人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记忆中在伟大的铁人精神感召下,我的父母穿着红火工服朝气蓬勃奔赴油田,长大后我与妻子凭着对油田的热爱,也跟父辈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两地分居不能团聚。

曾经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歌曲激起多少热血青年豪情满怀,把我们的青春热血投身祖国石油工业建设发展,见证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见证自己无悔青春谱写的华彩人生。

中国梦,石油梦,一代代石油人执着坚守,努力创新,为石油行业发展续写新的辉煌,不断创造出世界奇迹。

坚守,这就是一位石油人的情怀和心声,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