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七夕共办理结婚登记785对

“发证量”是日常的3倍

本报讯(记者于海霞)8月4日恰逢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当天哈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85对,是日常工作量的3倍。其中,南岗区“发证量”最多共办理结婚登记105对。

在南岗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小辉和男友早早地来排队领证。小辉岁,他俩是大学同学,经过了几年的异地恋之后才一起回到哈市,今天是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所以也想选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在道里区婚姻登记处,90后姑娘何凡和男友也选择今天领证,共同步入婚姻的新起点。他们穿着结婚礼服,手持大红结婚证,在颁证大厅拍照留念。

据了解,为了让有情人都能在自己中意的好日子如愿登上记、领上证,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根据预约登记的工作量及时调整工作人员,其中,作为全国婚俗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见证爱情,传承忠贞”为主题,开展婚俗改革系列活动。当天,特邀专家学者为新人们开展公益讲座,并特邀颁证师为新人举办集体颁证仪式,为6对新人颁发象征着承诺的结婚证,并以集体宣读结婚誓词的活动环节开启人生的新旅程,让新人们的“七夕”有意义、充满仪式感,引导新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和谐婚姻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