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兴农场有限公司

“红链课堂”服务夏管促增收

“这块大豆的长势不错,但是今年整体的积温还是低,要想有个好产量还得再喷遍叶面肥,促进作物生长早熟。”在北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六管理区,农业研发中心主任段连臣正在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公司“红链课堂”的班主任。

2022年,北兴农场有限公司强化党建对农业生产、农业科技推广的引领作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了“红链课堂”,由农业研发中心主任段连臣任课堂班主任。“红链课堂”以农业技术的培训推广服务为宗旨,在课堂内由段连臣主任对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测土配方施肥、五段营养法、田间管理技术的培训。然后由科技人员将“红链课堂”开在生产一线,送诊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业生产技术,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由于今年积温较低,自夏管工作开展以来,“红链课堂”的技术人员积极踏查地号,根据作物长势、墒情、温度等不同的情况,因地制宜提出技术方案。对种植户的叶面肥喷施、无人机航化等夏管作业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面对面向种植户讲解雨后排涝、防虫防病等夏管技术知识。还将气象信息、夏管注意事项、“红链课堂”成员的联系方式通过微信、QQ群,农情信息平台等方式发放给种植户,根据气象信息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红链课堂”成员全天24时开机,随时帮助解决种植户在夏管中的问题。截至目前,“红链课堂”共开展培训45场次,发放夏管技术手册1800余份,帮助1000余名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红链课堂”既是党员学习充电的培训课堂,也是帮助职工群众的服务课堂,更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思想课堂。助力农业生产,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可。(高健 朱凤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