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公安局三道河子派出所

盯节点抓重点织牢“防溺”安全网

夏季到来,位于海林市的莲花湖一直是省内外游客及周边居民乘凉避暑的好去处,随着入夏后来到莲花湖观光游览的游客不断增多,海林市公安局三道河子派出所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危险水域,多措并举全面织牢防溺水事故安全网。

“莲花湖水域情况复杂,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请大家迅速上岸离开……”近日,三道河子派出所民警成功劝离在莲花湖景区内几名戏水纳凉的游客。在日常工作中,三道河子派出所定期深入辖区村屯入户走访,提醒家长增强安全监护意识,加强校外期间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并且组织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开展常态化巡湖行动,加强辖区开放水域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并劝离私自下水野泳和在危险水域逗留人员,提醒往来人员注意安全。同时,三道河子派出所还专门邀请消防队员、医护人员为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包括绳索救援、船舶救援、水上营救、应急救护等科目的培训,并常态化开展事故处置演练,有效提高一线民警、辅警应对溺水事故现场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用船只开展巡湖行动30余次,劝离野泳群众10余人,开展防溺水宣传12场次,设置警示标识5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