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公安局子荣派出所

赓续精神创新法解难题

在海林市杨子荣烈士陵园脚下,有一个以英雄名字命名的派出所——海林市公安局子荣派出所。建所40年来,这支队伍始终坚守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为民情怀融入到每一件小事中,深得辖区居民的好评,先后获得“黑龙江省公安厅东莱式基层所队”和“全省公安机关学东莱、创枫桥争当人民满意派出所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子荣派出所以做实基层基础为目标,以平安建设为主线,率先推进“一室两队”警务改革,建成牡丹江地区首个综合警务作战室,警力得到充分释放,警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推出队伍建设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所长工作法、社区民警工作法,强化了派出所整体工作,破解了“干什么、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一室两队”建设实现了派出所高效运转、辖区发案率持续降低,年度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5%;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能让一项事业薪火相传,必然有一种精神;能让一批人前赴后继,必然有一个理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将激励着子荣派出所一代又一代公安人迎难而上,在发展中汇聚起坚韧顽强的力量,绽放新时代公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