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揭牌

本报讯(张又元 记者赵一诺)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筹)首届学术年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首个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同时揭牌。

“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是汇集了哈工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南方科技大学等的优势科研资源,凝聚了一支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中心致力于在全驱系统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产出控制理论和方法的重大原创成果,解决我国航天飞行器控制中的“卡脖子”问题,打造控制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团队,培养世界级领军科学家,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学术年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筹)”和哈工大共同承办,吸引了全国50余个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