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出发

本报9日讯(施旸 徐旭 记者霍营)9日16时许,按照省卫健委部署,哈医大一院派出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孟祥林、王剑冰,感染科刘世杰,感染监控科副主任李军等4名专家组成的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乘机飞赴西藏,前往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日喀则市,指导当地的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党委书记赵长久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为医疗队送行,并鼓舞队员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日喀则支援期间,要保证身体健康,注重民族团结,克服高海拔带来的困难,一定做好救治工作。

医疗队员中,孟祥林曾参加过支援武汉、新疆,以及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等工作,抗疫经验十分丰富。当得知西藏疫情急需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支援,他便第一时间收拾好行李,主动参加支援西藏的抗疫医疗队。孟祥林说:“作为重症医学科医生,要投身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抗击疫情我有经验,我是党员,应该先上。”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西藏人民,哈医大一院医疗队来啦!”出发时,抗疫医疗队员们信心满满,并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