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触摸AR智慧生活

本报10日讯(见习记者杜清玉)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为期3天的2022世界5G大会线下展正在进行中。华为展区中的AR导游正在为观众进行讲解。据了解,虚拟导游讲解是华为AR文旅此次参展世界5G大会的一款应用产品。

微信扫码,进入AR小程序,对准实景图片,即可出现虚拟导游对所在场景进行讲解,丰富生动,颠覆传统游玩体验。“正是因为5G技术具有低时延、高带宽的特点,才能为真实互动提供良好支撑,实现与周围现实环境的实时互动。”华为工作人员介绍。

从中国5G发展情况延伸至华为的产品应用,华为展区场景化、实物化展示了5G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典型应用。AR游戏、AR文旅,开启AR新视界;AI健身、VR新生活,给足观展者互动体验。

展区里,智慧城市、智能电网、智慧石化、矿鸿、智慧矿山等一系列应用展示了5G驱动千行百业的新发展,还有5G绿色发展,5.5G新技术等,引领5G新升级,共同推进5G产业生态协同创新。

在石化园区、电网、变电站等行业场景下,巡检机器人登场了。“在一些危险场所,巡检机器人可以利用自身摄像头、传感器,实时掌握场景信息,作出预警、报警动作。无需操控,它会自动按照设定的路线进行巡检。”华为工作人员说。未来,5G更大的价值可能存在于这样的行业场景中,实现无人化作业,保证人员安全,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