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

做全球技术融合践行者

刘健

□本报记者 蒋平

“积极投身全球性行业组织推进全球多元技术融合,积极参与推动多层次区域间组织协作,共建安全有韧性的供应链生态体系,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在10日举行的全球5G科技合作论坛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在发言时介绍,中兴通讯在四个方面推动全球可持续技术发展。

中兴通讯在今年6月召开的第八届世界电信发展大会上承诺,从现在到2025年,为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建设价值4亿美元的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刘健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帮助那些国家和地区缩小数字鸿沟,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推动全球5G技术和产业化过程中,全球产业合作、产学研用合作密不可分。中兴通讯通过提案贡献、技术合作、领导沟通,与全球伙伴共同推动5G技术演进,实现协作共赢。“目前,我们正在尝试在各类平台与业界同仁一起着眼现在、放眼未来,共同构建6G时代的愿景。”刘健表示,“尤其当下,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需要开放、包容、合作。中兴通讯始终坚信,在全球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和广泛互信合作下,才能维护全球信息通讯产业的繁荣发展。”未来,中兴通讯将一如既往与业界同仁一道践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多元技术的融合发展、繁荣产业生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