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区域营销中心副总裁董博

培育黑土地上网信产业“大森林”

□本报记者 薛婧 孙海颖

11日,在2022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和省工信厅、哈尔滨新区签约麒麟应用联合创新平台项目,麒麟软件区域营销中心副总裁董博表示,麒麟软件作为网信产业龙头企业,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力量,非常看好哈尔滨及新区未来的发展,希望深耕龙江这片富饶的“黑土地”,共同培育网信产业的“大森林”。

操作系统是软件之魂,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承担着坚底强链、聚拢产业生态的作用。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行业领军企业,会持续发挥自身核心技术和生态优势,积极投入龙江数字经济和网信项目建设,围绕龙江战略规划和产业特色,建设国产操作系统区域生态创新平台和服务中心,在网信领域前沿探索,丰富国产软硬件生态,开展国产化软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建设数字龙江作出贡献。

“近年来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网信产业发展,围绕哈尔滨国家级新区建设,聚集了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让这片黑土地焕发了勃勃生机。”董博提到龙江营商环境时,信心满怀,他说:“相信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关怀下,麒麟软件将从三方面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首先,立足龙江,参与各行业关键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孵化出一批前沿应用场景,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其次,联合上下游软硬件生态,形成联合方案辐射外部市场。最后,通过人才生态的建设,为龙江培养国产软件人才,成为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生力军。”